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号建议的复函

建 议 的 复 函

作者:佚名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10时56分

朱昌全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的关心支持,您在安康市第四届会议上所提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的建议》已收悉,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安康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制定城市管理规范性文件和管理标准,编制中心城市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按照职能我局及时督促汉滨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按照相关职能予以落实。现复函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夯实工作任务和责任,依据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针对提案中所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逐一落实,依法行政建立长效机制,仔细研究,认真探讨。
    一、关于“占道经营较为严重”的现象:一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尽快理顺机制,夯实监管责任;二是针对城区区流动摊贩展了为期2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整治流动摊贩28起,整治出店经营24起;三是为防止整治现象再次反弹,高新区、汉滨区城管执法局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路和定则的“五定”管理制度,并在主要街道、校园周边采取错峰蹲守,确保秩序畅通,环境整洁。
    二、关于“关于夜晚马路边的夜市摊点以街代市,不仅无安全保障,而且还产生油烟、噪音扰民”的现象:一是根据新一轮创建要求,结合创建生态环保模范城市的标准,已制定关于市容环境整治方案;二是汉滨区创建办联合食药监高新分局和工商高新分局积极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查处超范围和时限经营的夜市烧烤摊点共15起;取缔证照不齐全的摆摊设点9起;对未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致使排放的油烟对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造成污染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的5起;对油烟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又拒不整改或逾期不改的餐饮业,联合有关单位予以强制关停1起。
    三、关于“交通秩序管理不规范”的现象:一是加大城市道路改造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停车功能建设,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二是以整治乱停乱放,优化交通秩序为重点,一方面公安局高新分局积极开展了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加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另一方面公安局高新分局联合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上人行道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违停车辆34起。
    四、针对“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和管理的投入力度,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建议:市创建办积极响应,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统筹协调,一是对城区的便民市场、过度性市场和早夜市摊点等进行重新归行划市,正在制定三年改造提升计划,责令长期摆摊设点的流动摊贩一律入市规范经营,二是探索实施垃圾分类强制工作,加强清扫保洁力度,做到干净整洁有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五城联创、四级同创”的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力度,强化管理,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也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


                                                                                                     安康市城市管理局(市创建办)
                                                                                                               2018年7月31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局    0915-33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