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政协安康市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53号提案的复函

提 案 的 复 函

作者:佚名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10时47分

张兆明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的关心支持,您在安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在东关正街和静宁北路民族特色街区设置步行街的建议》已收悉,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安康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制定城市管理规范性文件和管理标准,编制中心城市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按照职能我局及时督促汉滨区政府按照相关职能予以落实。现复函如下:
    加强民族特色街区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安康,用市容面貌显著变化让广大的市民群众感受到城管能力的提升。近年来,市城管局(创建办)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始终坚持“市区一体、分级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切实将打造城市特色、树立示范样板作为推进城市管理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市容环境秩序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但是,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城区居民人口密集、城市管理体制不顺、市民素质有待提升等客观因素,造成了道路拥挤、人行道车辆随意摆放等现象。特别是收到您在安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出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进行调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认真研究、探讨。从两个方面落实意见建议:
    一是加大东关片区交通秩序管理,治理堵点乱点,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对于政协委员提出的将东关南、北正街和静宁北路设置为步行街,进行交通管制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实地调研。由于东关片区街道狭窄,周边商铺、住宅林立,人流车流量大,进行交通管制更满足不了辖区群众日常出行要求。为此,我局将督促交警部门加强东关片区街道巡逻疏导管控,对违停车辆进行严管重罚,加大沿街商铺、住户规范行车、停车宣传和引导,确保东关片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继续加强东关片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改善街区环境。依据法律法规,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加大临时便民市场监督检查,落实环境卫生管理责任,规范经营秩序,取缔流动摊点,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对乱搭遮阳伞、乱设广告牌匾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进行整治,打造整洁有序的街区环境。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采取领导包抓、部门帮扶、社区创建的工作体系,对辖区的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巡查检查,督促沿街住户和门店落实门前四包,治理“三堆六乱”,确保市容市貌管控达到长效。
    我们将认真归纳总结先进经验,按照“五城联创、四级同创”的要求,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力度,强化管理,扎实工作,促进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  


                                                                                                    安康市城市管理局(市创建办)
                                                                                                              2018年7月31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局    0915-33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