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政协安康市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48号提案的复函

提 案 的 复 函

作者:佚名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10时44分

王志洲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的关心支持,您在安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复函如下:
    根据政协提案348号《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夯实工作任务和责任,依据工作职责和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针对提案中所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逐一落实,依法行政建立长效机制,并同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仔细研究,认真探讨。
    一、全面落实扬尘防治工作措施,制定了《建筑工程扬尘治 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中心城区各在建建筑工地安装监控设施,对各建筑工地现场环境实时监 控,安排工作人员对中心城市建筑工地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查处 不达标工地 12 处,逐一下发整改告知书。针对建筑工地存在问题,建立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台帐,安排专人定点蹲守,发现问题并及时联系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建筑工地,给予通报批评,给予相关负责人扣分处罚。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为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的管理,一方面要求辖区所有承运建筑垃圾的车辆必须进行登记,加装挡板、防护网及限速装置,确保渣土运输不抛洒滴漏,超速扬尘;另一方面联合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和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下发了《关于规范高新区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公告》,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划分和违规工地及车辆的处罚措施,达到了齐抓共管,相互监督的效果。
    二、提升建筑工地卫生管理。按照落实建筑工地“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 100措施要求,扎实开展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关庙柑树安置社区、宝业物流园等 17 处裸露场地进行防尘网覆盖,累计覆盖面积约 168 万平方米;协助相关单位对运输车辆抛洒进行治理,督促落实施工现场车辆冲洗,要求建设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设置文化墙, 目前已督促设置围挡文化墙 17 处,面积约 4.3 万平方米。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围挡标语、显示屏等方式,大力宣传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和施工现场卫生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将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纳入企业建筑市场信用评价体系,与企业资质动态考核、外出证明、评选先进及日常业务办理环节挂钩,有效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坚持严管不放松,持续治理脏乱差,要求汉滨区城管局认真组织调研,迅速开展工作,坚持将镇办社区面源污染防治纳入网格管理和群防巡查范畴,落实日常监管责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积极教育居民群众改善习惯,减少焚烧垃圾、烧烤餐饮、户外烤火等烟尘污染,并在城区一、二、三大队分别设置防尘雾霾宣传车辆,通过多方面措施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四、关于“交通秩序管理不规范”的现象:一是加大城市道路改造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停车功能建设,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二是以整治乱停乱放,优化交通秩序为重点,一方面公安局高新分局积极开展了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加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另一方面公安局高新分局联合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上人行道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违停车辆34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五城联创、四级同创”的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力度,强化管理,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也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


                                                                                                     安康市城市管理局(市创建办)
                                                                                                               2018年7月31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局    0915-33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