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政协安康市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64号提案的复函

提 案 的 复 函

作者:佚名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10时22分

吴宗涛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您在安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对白天鹅广场进一步规划和管理的建议》已收悉,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安康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制定城市管理规范性文件和管理标准,编制中心城市管理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中心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组织、协调、检查的要求,按照职能我局及时督促汉滨区按照相关职能予以落实。现复函如下:
    “白天鹅广场”实际名称为中心广场,而多年来广大市民习惯称其为“白天鹅广场”,究其原因如下:1.当时该广场的承建单位名称为“白天鹅房地产开发公司”,2.中心广场的现有标识已不够醒目,中心广场改造扩建已列入规划,规划部门将会对广场及其周边建筑整体重新规划设计,我局办将积极建议有关部门在合理位置设置广场标识,突出中心广场主题。
    中心广场上的临时便民跳骚市场是2012年第一轮双创工作启动后,为解决金州路大量小商品流动占道经营,区城管局依据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经过大量考察、调研后,按照“控制规模、限时、定点、划线经营、规范管理和限制经营种类”等原则确定设置的。
    针对委员的建议,安康市城管局要求汉滨区城管局做好如下几个方面的整改工作:一是严格临时便民跳蚤市场的管理标准。将进一步督促中心广场管理公司认真按照签订的管理责任书履行管理职责,从严按照控制规模、限时、定点、划线经营、规范管理和限制经营种类等管理标准进行日常管理。二是责成辖区第一城管大队落实日常执法巡查监管责任,加大巡回检查频次。三是加强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督促中心广场管理公司安排专人负责市场周边的清扫保洁工作,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四是加大金州路、兴安路等周边街区的综合整治力度。严格按照示范街管理标准,加强对市容市貌的管控力度,通过不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强化日常巡回检查等措施,确保市容市貌管控达到长效。


                                                                                                    安康市城市管理局(市创建办)
                                                                                                                2018年7月31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局    0915-33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