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陈勇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安仁轩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11时14分

    8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子顺,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秘书长吴少华及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文件精神。

  陈勇指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工作需要。常委会党组成员要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自身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关于人大工作的重大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带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陈勇强调,开展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员参与、全力支持、全力配合的要求,充分发挥好人大作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好常委会机关在排查整改工作的联县牵头责任,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精准地指导推动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正确、有效贯彻执行。

  陈勇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人大工作创新座谈会精神,加大对县乡人大工作创新的指导力度,扎实推进年度目标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水平。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全面履责,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肃工作作风,强化机关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