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全国低碳日:市政府机关开展节能宣传

作者:董良军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18时20分
    6月13日,全国低碳日当天,记者在市政府机关大院现场感受到了浓厚的“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宣传氛围。
    在新能源新科技节能产品展示区, 参与展示的比亚迪、吉利两个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一字排开,吸引着人们钦羡的目光,节能、环保成为大家议论关注的焦点。
   

   

    上午九时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一行来到参观者中间,向一位生产企业人员详细 了解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性能以及节能环保等情况。
    在一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旁边,赵璟饶有兴致的登上汽车主驾驶位,现场环绕一周进行试 驾体验,并连连称赞“新能源汽车轻便快捷,噪音低、性能好”。
    与此同时,废旧电池换绿植活动也备受青睐。不一会儿功夫,展台上摆放的鲜花绿植和节 能灯泡就被废旧电池换取一空。
    “今天是全国低碳日,本周也是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希望大家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 节约意识,践行绿色消费、低碳出行,以实际行动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带 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践行节能行动, 在建设生态安康,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征程 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赵璟在参观系列展板时说。
    据了解,从6月11日开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联合市公交公司在城区150辆公交车车体和车箱内开展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公益宣传,并已在各大媒体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践行“135”行动方案,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节能低碳新生活。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从1991年开始,每 年举办,今年是第28个,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