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城市管理

作者:佚名来源: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12时25分

    城市管理不仅是一项细致的工作,更在实施的过程中始终考量着城市的软硬件水准。除了完备的管理和执法设备以及城市管理人员过硬的素质,市民的文明意识与积极配合更是成败的关键,文明城市需要大家携手共建,莫要让城市管理工作者们“孤军奋战”。

   

    城市市容环境管理者、道路交通管理者、集贸市场管理者等被侮辱伤害的案例时有发生,这不禁让人联想起那句警言:别让城市管理者流汗又流泪。

    “城市重在建,更在管。”一个城市是否脏乱差,直接体现的是管理水平。城市的地扫干净了,管理有序了,才能营造一个好的发展环境,一个好的城市形象。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等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的硬实力,而良好的管理和环境,则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的软实力。抓好城市管理,就是在不断增强城市软实力,提升我市竞争力。

   

    在城市管理过程中,我们的管理者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无论酷暑严寒,都始终坚守在城市大街小巷、广场集市等执法一线,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期间,因为工作原因,无疑会遇到被管理者各种各样的刁难甚至人身攻击,大部分时候我们的管理者都是告诉自己“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但是,被管理者在不断质疑受到约束限制的同时,有没有将问题的放大镜在自己身上照一照呢?自己的行为举止是否构成了违法违规,是否尊重了城市管理者?
   

    城市管理工作,需要充分保障。为确保城市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市干部群众都要充分认识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经常研究、务实推动。当然,城市管理必须依法,管理者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人文执法,广大市民也要爱护环境、遵守秩序、文明守法,形成人人参与城市管理、人人享有良好环境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