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页

市双创办、市城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0日07时08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安康市双创办、市城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登陆安康市双创办门户网站查看。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市双创办综合协调组、市城管局政办科联系(地址:安康市汉滨区巴山东路东堤头;邮编:725000;电话:3330150)。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完善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明确了由综合协调组、政办科负责此项工作,做好信息平台建设管理,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落实。截至2016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完善领导体制。成立了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了分管领导、具体科室、相关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同时结合实际,确定市城市管理局网站暂不单独设立,相关信息在市双创办网站公开发布。网站由1名专职人员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更新,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
    (二)规范发布程序。进一步明确了市双创办、市城市管理局信息审核、发布程序。按照分工负责、分头审核、总体把关、一网发布的工作要求,加强了各组、各科室的信息收集和审核工作,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关注高的热点信息明确了及时、准确、公开发布的要求。
    (三)健全投诉平台。建立了市容环境投诉处理机制,成立了安康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投诉处理办公室。按照受理、交办、承办、督办、反馈、答复、了解等程序处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批示、信访部门转办、市民群众投诉及网络舆情等反映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管理方面的问题。全年,共受理市容环境卫生投诉事项189件,其中市长信箱、主任信箱31件,社情民意10件,群众来访25件,百度贴吧12件,媒体报道6件,电话投诉105件,制定重点信访任务交办单37件,书面回复42件,交办及电话回复147件,做到了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投诉回复率达到100%。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2016年,市双创办、市城管局在网站设置了创建快讯、通知公告、县区动态、部门动态、片区动态、宣传教育、主任信箱等20个板块,发布工作动态851条、政策文件97件。
    (二)电视、报纸等媒体信息公开情况。全年过广播电视、各类报刊、公开专栏等媒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61条,制作55条公益广告片累计播出19524次。通过全面公开创建和城管信息工作,营造了创建氛围,加强了群众教育,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升了服务水平。
    (三)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全年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20件,涉及交通管理、城市管理执法、停车场建设、菜市场建设等问题,办理满意率为100%。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2016年度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2016年度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和全面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检查、通报、考评等工作还有待加强。此外,社会公众对依申请公开工作还不够了解。需要进一步加大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公众引导。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确保在及时性、全面性、规范性等方面取得大的进展。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确保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全面完整和时效性;二是拓展信息公开途径,丰富公开形式,同时做到操作简便明了,方便查找;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在单位内组织检查,查找和分析不足,逐步形成定期检查和通报制度,切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