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三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0日08时20分

    石泉变了!“马路宽了,街道净了,县城靓了!”石泉居民感叹。

    石泉美了!乘坐“明珠一号”游船顺汉江而下,但见两岸绿树成阴,处处为景。石泉的美让八方游客赞叹不已。

    石泉人气更旺了!宾馆饭店需提前预订,大巴出租跑个不停,农家乐发展形成集群。

    事实证明,搞好三创,县城干净了、绿地增多了、环境变好了,就是发展了生产力,就是提高了综合竞争力。干净亮丽的市容环境提升了县城的载体功能,为石泉聚焦了生产要素,吸引了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不仅如此,石泉县“三创”还突破单一的功能取向,与文化旅游发展紧密结合,实现了与旅游产业互相促进、同步发展的良性循环。制定出台了旅游业发展规划,重点实施了“景区景点提升、基础设施提升、文化内涵提升、宾馆餐饮提升、宣传营销提升、旅游商品提升、服务管理提升”推进旅游产业升级。目前,七大工程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日前,笔者了解到今年黄金周期间,虽然连日阴雨天气,但是来石泉观光游玩的客人依然络绎不绝,各个景区游人如织,中坝大峡谷、燕翔洞景区更是人潮涌动,每天接待游客近三千人。从过往车辆来看,今年游客不仅限于西安、安康、汉中等周边城市,甘肃、内蒙、山东等省外的客人也纷纷来到石泉畅游秦巴水乡、品味石泉十美,游客的到来让餐饮、住宿异常火爆,无论是县城酒店、宾馆还是景区周边农家乐都在长假期间迎来了客流高峰。
 
    走在石泉城区、交通要道、过往车辆、电子显示屏都能看到醒目的“三创”公益广告,处处能感受到浓厚的“三创”的氛围。在宣传教育的引领带动下,涌现出了很多义务宣传三创、支持三创的感人故事。北街社区胡孝明老人自编了“三创歌”旨在教育人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石泉义工联的志愿者坚持做免费交通向导;宝中国旅的工作人员到高速路口为过往游客提免费供旅游地图......这些故事无不点点滴滴影响着、改变着人们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三创,让石泉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