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安康中心城区:改造市场 增设疏导点 赢得市民点赞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3日11时09分
    安康市中心城区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验工作,对城区10处农贸市场、14处便民市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同时增设23个临时疏导点、规范建设8个特色餐饮街区,方便了市民生活,提升了城市环境,赢得了群众点赞。
    晏家坡市场毗邻市人民医院、江北小学和居民居住区,是辖区居民“菜篮子”的主场所,改造前,市场内“脏乱差”现象突出,很多商贩随意沿街摆摊、车辆乱停乱放,既堵塞了交通,又影响了市容环境。
   

    从6月中旬起,江北办事处投入10余万元进行升级改造,清洗路面、划区域划线、更换新的大棚和摊位等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改造后的市场旧貌换新颜,赢得市民点赞。张厚巧在晏家坡市场经营了二十多年了,改造后的市场让她感慨万千:“以前沿街到处都是菜摊,买菜的、卖菜的挤来挤去,开车的从这儿路过也堵半天出不去,现在好了,我们都在这棚子里卖,不怕日晒雨淋了,摊子摆得整整齐齐,不管是买菜还是卖菜,都不拥挤了,马路也整齐宽敞了。”罗传香家住附近,每天都会来这里买菜,现在的市场让她也赞不绝口:“比原来方便多了,以前各种菜到处乱摆,买个菜,找来找去,现在这市场分区经营,一目了然,买菜不像以前那样头疼了。”   

     和晏家坡市场一样,在南门市场我们看到,所有摊位也都全部划行规市,“三防”设施全部到位,市场内按照蔬菜、豆制品、鲜肉区、早点、水果等分类经营,环卫设施摆放整齐,工作人员督促商户规范经营、保持整洁,整个市场实现了规范管理。
    据悉,为切实改善中心城区市容环境面貌,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截至目前,市双创办本着“疏堵结合,便民利民”的原则,对中心城区流动、出店等占道经营行为实施分流管理,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对现有的南门等10个集贸市场,果园小区等14个过渡果蔬便民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增设朝阳街等19个早夜市临时疏导点,巴山西路等8个特色餐饮规范街区,金州广场等西北角等3个便民小商品手工艺品疏导点,以及正大药厂南侧的周末花鸟市场,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生活,也改善了市容环境,赢得了市民点赞。